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
春节联欢晚会厉兵秣马——赵本山闭门造精品
(摘自2001年11月25日 羊城晚报)

作为春节晚会的“常青树”,小品演员赵本山自然成了央视导演眼中的“香饽饽”。日前获悉,负责2002年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的导演已经秘密到辽宁丹东《刘老根》外景地,力邀赵本山“捧场”。而赵本山也赶紧把自己的“赵氏班底”全部召到丹东,开始关门打造。与之配合的仍然是高秀敏、范伟这支“黄金三角”。

在这两年春节晚会的小品节目中,赵本山可算是“掌门人”,特别是今年的《卖拐》,被观众认为是小品中的极品。对央视导演登门造访,赵本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:“人家这么看重咱,咱说啥也得拿出个好本子。”不过,话虽这么说,要超过《卖拐》可决不是件容易的事,赵本山自己心里都没底。

由于目前拍戏很忙,赵本山今年备战春节晚会要比往年稍微晚了一点。据其透露,在往年晚会中为其立下汗马功劳的张超、宫凯波、何庆魁等“写手”都成了他的智囊团。赵本山对明年小品的要求蛮高,几次研究下来,他放言:“这个小品必须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极品。”为了得到更多的好点子,赵本山准备公开招标,不管谁的作品,只要点子好,就用。他透露,目前已有一个点子基本形成,正在加紧创作,但具体内容目前还不愿公开。

(丁媛媛)


Copyright © 2001-2008
zhaobenshan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