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
赵本山执导“电影处女作”
(摘自2001年9月24日 时代网-时代商报)

赵本山要当导演了,而且执导的还是央视一套明年黄金时间段的大戏《草民刘老根》。昨天下午,赵本山顶着风雨,坐着“沙漠风暴”直奔丹东外景地,在道上,本山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。

大部队早已进驻,总导演随后赶到

早在几个月前,记者在本山的家中就得知了这个消息,只不过当时本山为了忙活二人转大赛,就将此事搁了十来天。大赛一结束,本山就开始“加夜班”,把所有的“活儿”都赶了出来。据悉,本山导演这次组合的“大部队”包括化妆、道具等要职都是从全国各地挑来的精英,他们已于一周前赶到丹东外景地,开始了开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。原定21日左右的开机,也因本山的“工作一定要做细”的指令决定延缓开机。昨天下午,刚从北京赶回沈阳的本山顾不得休息,就顶着大雨赶赴丹东,与大部队会合。26日,《草民刘老根》将在丹东秘密开机。

高秀敏、范伟与本山再造“铁三角”

本山首次当导演,自己承认“轻松不起来”,所以他一直对记者说:“不要炒作”,以此来减轻压力。上周,记者在北京见到本山时,发现他两鬓又多了不少白发,显然,本山对“刘老根用情太深”。本山除了当导演外,依旧将主演该片,高秀敏和范伟自然归队重组铁三角。据本山介绍,《草民刘老根》是一出农村题材的正剧。本山自己说该片最大的变化是“不会单纯重复小品的表演模式,而是真正进行戏剧表演。”

五个徒弟全到位,妻儿沈阳当后援

以往赵本山拍戏,媳妇总是二话不说,在沈阳看家,这回本山去丹东拍戏,又是重任在肩,马丽娟知道本山身体欠佳,特别是天气越来越凉,本山的身体更是让她担心。所以,这次去丹东,马丽娟特意给备了不少药品和补品。

另外,本山新收的五个徒弟也已全部到位,既当演员还兼任剧务,目的就是一个,帮师傅把“活儿”干好。

(本报主任记者 小泥)


Copyright © 2001-2008
zhaobenshan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