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
赵本山高秀敏二十年后转回二人转舞台
(摘自2001年08月07日 时代网-时代商报)

“太火爆了,真是太火爆了!”昨天下午,面对二人转大赛第二赛场——沈阳和平影剧院前人们痴迷购票的场景,赵本山连发慨叹,慨叹中满载着对他策划本次大赛成功,“果不出所料”的欣喜。但观众一路飙升后的热情也能迸发出赵本山预料之外的事儿来:他被现场上千观众“调演”了一把。

昨天下午的赛程进行到一半时,和平影剧院二楼观众对赵本山现身于舞台的期待再也憋不住了,“一二,赵本山!”“赵本山,来一个!”的喊声齐刷刷地“砸”向坐在评委席里的赵本山,随之,一楼也喊声、掌声顿起,上千双眼睛直勾勾地冲本山放电。比赛一度“卡磕儿”……

解铃还得系铃人。赵本山不愧临场经验丰富,他立马向工作人员要来话筒,起身鞠躬,挥手致意。接下来便是晓之以理,动之以情,他说:“大家伙也看到,比赛还在进行中,咱们任何人包括我赵本山,打断比赛都是不礼貌的。咱能显示一下咱沈阳人的风范不?大家听话啊!”这“听话”二字一吐口,逗乐了场内的所有观众,大家也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。赵本山随之一句“让我们把掌声献给辛苦卖力的参赛演员们”,便又将观众的焦点目光引向舞台。比赛在3分钟的间断后,继续进行。

赵本山是个讲究人。在最后一对参赛演员表演完毕,他马上携高秀敏等评委上台,向观众热情致意。这时候,观众们早先被赵本山安抚了的神经再度“激活”,“赵本山、高秀敏,来一个”的喊声此起彼伏。这回,不用大家多喊,赵本山主动与乐队沟通。随着音韵渐起,已近二十年不在戏院亮嗓的赵、高两大腕全情投入,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段《墙里墙外》的小帽儿,两人“美不丢,浪不丢”的身段和唱腔让全场观众在兴奋的高潮中退去。

(本报特约记者王奎龙)


Copyright © 2001-2008
zhaobenshan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