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
赵本山五十五部作品大串联
作者:谭学辉 改编:何广增
(摘自 铁岭广播电视报 2002年第32期)

话说《刘老根》生了一对《现世活宝》,如今《儿子大了》当爹的变老,白头增多,黑头发变少,时常听着孩吵。吵什么?儿子说什么要当《男妇女主任》,说要把那些《跳大神》的好好管教。女儿要参加《红高粱模特队》要自己《办班》教舞蹈。老根一看孩子闹,你们俩《有话好好说》、《如此竞争》谁受得了。真是《演员的烦恼》,你们俩弄的我是《夜深人不静》天天睡不好,我告诉你们,家家有本难念的经,只有《家和万事兴》。再说了,你们俩着什么急呀,等过了《昨天、今天、明天》就是咱家的《幸福时光》。爹!啥幸福时光啊?春节一到便是爹的《同学会》,到时候咱家《来的都是客》。爹!都来谁呀?有:《一村之长》、《一乡之长》、有《小九老乐》、《老乙串门》,他们兴高采烈面带微笑,哼着小曲,唱着小调。爹!他们唱的是什么小调啊?一定是你奶奶经常唱的卡拉OK歌曲《小草》。你看他们踏着《雪野》,开着《春节大快车》,手拎着大包、小包到咱家门前,一看,呀!一对联写的好,上联写《摔三弦》《摔葫芦》一举成名,下联写《双叩门》《双送鸭》全国轰动,横批四个大字,谢绝《送礼》。爹!等他们来了干脆把咱家那只老母鸡《来一刀》。不管吃好吃坏他们不挑,不过这次聚会是春节期间,你们俩见面要《拜年》,见长辈的要《老拜年》,要记住你《牛大叔提干》整三年,为了《面子》定要给钱,你们俩要多叫大叔嘴巴甜,《过了这个村》可就没了那个店,等以后咱家《有钱了》,你爹我就《老有少心》了,首先去较大城市铁岭转一转,到那时候,我不《卖拐》也不《卖车》,坑骗范伟多缺德.说心里话当了这些年的老光棍了《我想有个家》呀!再给你们找一个……当着孩子说这干啥。

来来来儿子你过来,明个我在电视上给你打个征婚广告,咱电视《征婚》给你找一个漂亮的家里有实力的对象--《城市打工妹》,要不就是那妙龄女孩《钟点工》,不过这次《相亲》,你自己看,《老蔫完婚》定在明年,你要记住《马前泼水》那是戏,深刻启迪有意义。

女儿啊,你以后要去学厨师,不挣单位死工资。爹!女孩家毕业,你知道《一加一等于几》吗?爹!我能不知道吗?我先数数钱吧!慢--记住,数钱要把窗户挡,自当《门神》多设防,小心《荆柯刺秦王》!

爹!我饭店一开业,今儿个来一伙,明儿个来一帮,白吃白喝可够呛,孩子别怕,关键时刻爹帮忙,记住,手中窝紧《三鞭子》把他们赶走别惊慌。爹!把他们赶哪去呀?

把他们赶到铁岭清河的老根山庄,我给他们上菜让他们尝尝,把他们推进药膳房,先来问案后生堂。

话说到这不算收场
本山艺术蒸蒸日上
五十五个作品凝聚汗水
作家导演辛勤首创
较大城市小品之乡
铁岭明天更加辉煌

(摘自 铁岭广播电视报 2002年第32期(总第449期) 2002年8月6日(星期二)出版)


说明:此文章在情节逻辑上不尽合理,但对本山老师的艺术成就可以说是一个生动的诠释。因此本山之家网站将其收录,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


Copyright © 2001-2008
zhaobenshan.org